采采芣苡

这里是阿绾的黑泥负能量矫情留存地

*****
想(和王杰希)谈恋爱,想交个(像王杰希一样的)男朋友( *・ω・)♥
㐃以上是为了纪念曾经最爱王杰希的自己㐃

















身为一个只会写论文的暗表迷妹,激动地写下了一篇论文(你?!!)。剧场版的确捅了不少刀子,但是在高桥大神对于王样其实是冥界现界来去自如不受束缚的暗示下,那都是情趣,情趣(。在这样的糖面前,一切的玻璃渣,都是为了最终的he而铺垫(你


因为是基于各种repo剧透写出来的,加上凌晨三点有点太激动,会失真ooc很正常,欢迎探讨♪( 'ω' و(و "

既然已经是迷妹了,自然会有偏向,单纯是大概的分析。等bd出来被打脸就打呗,当年方c没出来前我还是个死忠方王粉呢(摊手)
















其实目的是欢迎探讨因为我一个人的观念毕竟会很狭隘,好的观点大多数时候还是在争论和辩论中出来的呢w 但是既然是讨论,就算是持完全反对意见也请冷静一下,一头热血那就是吵架/撕逼了QAQ

因为是在note里面写的,截图好好的但是复制出来发现全是 dot points,等我考完了再好好写一下完善一下我个人的观点吧(・∀・)



*是个语死早 中文技能退化max 谢谢包容

(其实我的初心只是想写一些官方是有多逼死同人,剧情是有多同人即视感
























关于海马和aibo不同的态度


- 社长对王样如疯魔了一半的在寻找(颇有穿越修真小说里找不见了的受的攻的感觉(你

- 相比社长的积极(疯魔)aibo对于王样的任何事超消极

- 不认为王样会回来/还存在

“千年积木里已经没有亚图姆了。”

- 想要强迫自己忘掉王样。

城之内: “你不用这么着急忘掉他的”

- 但是同时对与王样也是耿耿于怀的,不如表面上努力做出来的平静

- 牢记跟王样的约定

- 曾经努力尝试着找回王样的证据

“我本来都已经放弃了”

- 所以得出结论 - 会有比起社长如此消极、逃避的态度,是因为aibo还没法接受王样离去的事实。




aibo的成长



- 本来就是剧场版的主题 - 脱离了法老王的光环/保护下自己成长起来的aibo

- 称呼 - 亚图姆而不是“另一个我”

- aibo意识到了两个个体如此大的不同和责任 (tv最终)

- 某种意义上斩断和王样的过去

- 然而如果没法跨越这段过去aibo没法成长,也没法和王样有新的开始

- 只有没有了王样,aibo才能真正成长 (关于tv结局的解读)

- 对于王样的过于依赖
- 基于第二人格“你也是我”的心态而产生的依赖

- 然而王样并不是aibo,所以这样的依赖只会害了aibo。aibo必须自己去走自己的路

- 假设十年前的gx设定延续

- aibo成长

- 看开了过去 - 三种可能性,一为真正看开了。基于剧场版aibo的如此消极,想要靠自己努力看开应该会很难。而且即便看开了 个人认为aibo对于王样的心态在这个过程中还是会改变(扭曲/生气/自责); 二为剧场版时间线后王样与aibo有交集,王样帮助aibo解开心结(解铃还需系铃人);三为一和二的结合,可能性最大。




王样side的问题+高桥的设定



- 冥界里的人可以进出 - 王样是自由的

-未来暗表可以好好谈恋爱(噫

- 王样已封神暗示(没有证据)

- 王样先后见了社长和城之内,但是只是帮了aibo(附身)并没有现身1对1喝茶(谈心)

- 王样意识到自己对aibo的重要,也意识到aibo自身成长的重要

- 王样自身其实是aibo的心结

- 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aibo好 (与战斗之仪相反,aibo放手圆满王样

- 结尾附身(降临)aibo的时候王样明显很生气

- 两种可能性,两个原因都存在的因素比较大

- aibo被欺负,体力不够快要倒下的时候护妻狂魔(喂)受不了了

- aibo对自己的逃避态度,不正视过去(珍贵的记忆)好好面对未来

- 但是不管怎么样,得出王样一直在好好的看着aibo,照顾着他的身边护他周全的结论



官方同人剧情+暗表


- 城之内见完王样后对aibo欲言又止

- 同人剧情,亲友知道aibo的执念和心结,不忍心刺激

- 海马刺激aibo

“你的宝箱里现在还放着宝物吗”

“你其实不也是这么希望的吗”

- 官逼同不用解释了让我去跑几圈

- 暗表只有对视+小表点头(可能性蛮多

- 曾经心意相通,一个个体的两人不需要更多的交流

- 小表大概也明白了王样的苦心

- 不能给小表太多希望的王样

- 心灵交流

- 妈的在这种硝烟,强光,打赢了boss的场景下对视,不需要任何交流,眼神就可以代表一切,然后看着(据说是穿着小白裙带着法老王首饰的)亚图姆再次离去的场景还能更浪漫么??!!




结论



- 20年后的官逼同大戏

- 为了你灵魂的圆满我放手让你离开了我,我却没法接受你的离开。对于你的一切选择逃避。曾经恨你的敌人现在疯狂的想找到你,而我却连还能见到你的可能性想都不想。你为了我选择不见我却见我的竹马,竹马怕刺激到我欲言又止。为了坚守和你的约定我不会输,却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最后的最后你再一次降临帮助了我,硝烟于白光中我们久久的对视然后坦然迎来又一次的分别,因为这一次,我知道我们将在未来相逢。(科科这个同人剧情

- 同人剧情即视感太强,只是暗表side就已经要炸了更别说海暗(虽然我保留海暗只是社长对于胜利和曾经多次打败自己的对手的执念而已。

- 只要aibo还可以依赖王样,游戏就没法成长。aibo和王样都清楚这个事实,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互相扶持。

- 小表还是有很大的成长,但是还是无法接受王样的离去(结尾可能逐渐接受了-未来,两人之间新的开始,过去的羁绊)

- aibo对王样粗粗的箭头和王样对aibo粗粗的箭头

- 暗表最虐的一点就是天人永隔,但是高桥大神推翻了这个观点啊!!很明显的在暗示王样是自由的,冥界并不是我们想的地狱(大概是英灵殿类似)。王样不受束缚(或受少量束缚)所以都是他自己的意志(想在哪里想干什么)。现在想来,最开始在法老墓救了双6的大概也就是真正的王样。

- 剧场版虐吗?虐!但是有了这个设定,暗表就再也不是永远的be了好吗!这才是这个剧场版最大的糖啊(什么双向粗箭头什么的又不是第一次知道了,tv分分钟晒瞎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采芣苡 | Powered by LOFTER